当前位置:首页 > 沙区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媒体人参访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9 16:56
摘要:3月28日,巴基斯坦资深媒体人、国际新闻评论员Malik Ayub Sumbal (马利克·阿尤布·苏巴尔)前往位于沙坪坝区的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参访,切身感受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新成就和以重庆为中心出发,“一带一路”逐渐扩大的“朋友圈”。

3月28日,巴基斯坦资深媒体人、国际新闻评论员Malik Ayub Sumbal (马利克·阿尤布·苏巴尔)前往位于沙坪坝区的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参访,切身感受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新成就和以重庆为中心出发,“一带一路”逐渐扩大的“朋友圈”。

当天,马利克·阿尤布·苏巴尔详细了解了重庆在“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西部陆海新通道联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历程、口岸物流开放通道发展最新成果。对重庆在通道物流领域推出的创新举措和所取得的显著成果表示称赞。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重庆,也是第一次来到这个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马利克·阿尤布·苏巴尔在采访中表示,此前,自己并不太了解根据“一带一路”倡议,来自中国的商品究竟是如何通过铁路进行运输。而这次实地参访给了他很大的启发,特别是展厅里大屏上所展示的信息,非常立体、直观地展示了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各个重要节点以及整体运营情况。同时也了解到了中国乃至其它国家是如何通过这样一条开放地运输通道开展进出口贸易。“我觉得这真的很神奇,此次参访令我印象深刻。”

据了解,通过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和中亚铁路联运,近年来,一共有超5300标箱的各类物品从中国进口或出口到巴基斯坦。其中进口货物有铬块矿、铝锭等,出口货物包括汽摩零配件、各类通机、化工产品、午餐肉等。

(记者 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