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沙区新闻 > 正文

视觉沙磁丨到磁器口古镇看川剧大戏

发布日期:2024-04-01 10:58
摘要:“古镇花坞川剧上演,锣鼓一响请君入席。”3月30日下午,在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花坞戏剧社与龙群川剧团携手后的第一场川剧大戏开演,吸引百余名爱好者前往观演。《梨园祭祖》《财神送财》等传统剧目以及川剧变脸、吐火、水袖等表演技艺让现场观众沉浸其中、直呼过瘾。

“古镇花坞川剧上演,锣鼓一响请君入席。”3月30日下午,在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花坞戏剧社与龙群川剧团携手后的第一场川剧大戏开演,吸引百余名爱好者前往观演。《梨园祭祖》《财神送财》等传统剧目以及川剧变脸、吐火、水袖等表演技艺让现场观众沉浸其中、直呼过瘾。

在磁器口古镇,川剧大戏开演。(郭思云 摄/视觉沙磁)

据了解,花坞戏剧社是磁器口古镇第一个复合型戏剧社,致力于营造有爱的美学生活,也是沙坪坝区打造消费新场景、提档升级新业态的典型代表。龙群川剧团是重庆唯一的民间川剧团,扎根磁器口古镇近30年,十年如一日地坚守着这片深厚的文化土壤,向人们展示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双方的携手,将在磁器口古镇开出繁盛的艺术之花,为文化传承增添活力。

在磁器口古镇,川剧团正在演出。(郭思云 摄/视觉沙磁)

在磁器口古镇,川剧演员们全情投入演出。(郭思云 摄/视觉沙磁)

在磁器口古镇,川剧演员表演变脸。(郭思云 摄/视觉沙磁)

在磁器口古镇,川剧演员表演吐火。(郭思云 摄/视觉沙磁)

在磁器口古镇,川剧演员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听觉盛宴。(郭思云 摄/视觉沙磁)

在磁器口古镇,川剧大戏吸引众多爱好者。(郭思云 摄/视觉沙磁)

在磁器口古镇,川剧爱好者“沉浸式”听戏。(郭思云 摄/视觉沙磁)

(郭思云 摄影报道/视觉沙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