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沙区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附属沙坪坝医院开展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18:21
摘要: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睡眠 人人共享”。重庆大学附属沙坪坝医院(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医院)在三峡广场院区开展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普及睡眠知识。

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睡眠 人人共享”。重庆大学附属沙坪坝医院(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医院)在三峡广场院区开展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普及睡眠知识。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睡眠健康知识宣传手册,为深受睡眠问题困扰的群众耐心解答,介绍睡眠障碍以及常见的睡眠误区、科学睡眠方法、改善睡眠质量小技巧等健康教育知识,还提供了免费的物理助眠项目,市民可乘坐院区通勤车前往新院区体验。

据有关数据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存在睡眠障碍的人数高达5.1亿。重庆大学附属沙坪坝医院副主任医师眭晓渊表示,要改善睡眠质量首先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切忌熬夜,下午三点以后切忌喝茶喝咖啡等。同时,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还可以在睡觉之前尝试进行深呼吸、冥想等放松身心的活动。对于出现入睡困难、睡眠不连续、睡眠浅或提前2小时以上早醒、总睡眠时长不到六个小时等睡眠障碍达2周以上,市民就可以考虑就医干预。

(记者 杜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