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沙区新闻 > 正文

建华课堂重庆分课堂成立揭牌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沙坪坝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22 17:32
摘要:3月21日,建华课堂重庆分课堂成立揭牌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举行。

3月21日,建华课堂重庆分课堂成立揭牌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举行。民建中央副主席、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重庆市委会主委沈金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办公厅一级巡视员、会员培训中心主任王慧仙宣读《民建中央关于同意成立建华课堂重庆分课堂的批复》。民建市委会副主委汪官蜀、中共沙坪坝区委副书记刘晓吾出席活动。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伟主持揭牌仪式。

建华课堂是由民建中央创建的社会服务品牌,是面向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聚焦企业发展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关键问题,汇聚国内外、会内外著名经济学家、管理学家、企业实践专家和政府高级官员详尽讲授、分析、示范、指导的课堂。

沈金强代表民建中央对建华课堂重庆分课堂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民主建国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拓宽服务会员渠道,民建中央于2004年创办了建华课堂。20年来,建华课堂将凝聚共识与提升能力相结合,提振信心与推动发展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研讨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形式丰富、务实有效的培训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沈金强指出,重庆是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发祥地,是广大民建会员的精神家园,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实践地和“政治协商”的诞生地,在此设立分课堂具有特殊的意义。重庆分课堂的成立,不仅壮大了建华课堂地方分课堂的队伍,还为重庆会员、会友的学习交流搭建起一个新的平台。希望将重庆分课堂建设成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民建中央部署安排的培训提升基地,教育引导广大会员强基固本凝聚共识,更好发挥特色优势,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刘伟在主持仪式时表示,民建市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在建设好课堂、安排好课程、选配好老师、转化好成果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强化保障,把建华课堂重庆分课堂建设成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阵地,提升会员综合素质,助力会员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会内外交流,提升民建影响力的重要平台。

在揭牌仪式后举行的首场报告会暨重庆民建第三十三期“星五沙龙”上,重庆大学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财政部会计名家刘斌围绕中国各省的经济规模、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转移、长江三角洲的投资互动、京津冀地区的首都效应、长江中游地区的梯度承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跨区域承接等方面,作《辐射抑或虹吸——从上市公司异地分支机构设立看五大城市群建设》的专题报告,生动的讲解、详实的数据和深度的分析引起了在场会员的共鸣。

民建市委会企业委员会主任、市直属工委主委彭学平,沙坪坝区政府副区长、民建区委会主委边维慧,市委会企业委员会委员、各区县组织会员代表,市委会部分机关干部100余人参加活动。

(记者 张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