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沙区新闻 > 正文

探索科技奥秘 点亮科技梦想 红糟房小学第四届科技活动周启动

发布日期:2024-03-20 18:24
摘要:威武霸气的擎天柱、炫酷十足的航模飞天横幅、奥妙无穷的泡沫火焰表演……

威武霸气的擎天柱、炫酷十足的航模飞天横幅、奥妙无穷的泡沫火焰表演……3月20日,沙坪坝区红糟房小学第四届科技活动周启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科学魅力,营造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校园氛围。

活动当天,充满互动感的科技表演激起欢呼阵阵,趣味十足的科技产品更是令人耳目一新。橡皮筋小车、遥控飞机、遥控坦克等展览体验区充斥着孩子们求知若渴的身影,大家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解,争相体验,感受其中科技趣味所在。“活动让我体会到了科学的乐趣与魅力,知道了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学会运用科学知识。”学生况凌云说,此次科技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自己对科学的兴趣,还开阔了视野,在心中播下了学习科技的“种子”。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推动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扎实推进科学教育工作,红糟房小学不断创新校园教育机制,开展科技普及与实践教育工作,提高师生科技活动素养与综合能力,营造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浓郁氛围。红糟房小学多次开展科技节主题学习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将科学技术融入校园生活,让深奥的科学知识变得“平易近人”,从而培养学生亲近科学、探索科学、崇尚科学的精神,切实做到在“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工作,推动“科技的种子”在师生心中生根发芽。

(记者 张浩 实习生 王书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