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沙区新闻 > 正文

重庆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第二次基层巡讲(沙坪坝区站)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25 11:03
摘要:为推动全市检验医学全面发展,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检验医师的执业水平,加强学术交流,3月23日,重庆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2024年第二次基层巡讲(沙坪坝区站)在陈家桥医院举行。

为推动全市检验医学全面发展,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检验医师的执业水平,加强学术交流,3月23日,重庆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2024年第二次基层巡讲(沙坪坝区站)在陈家桥医院举行。

活动中,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罗福康、重庆大学附属沙坪坝医院(沙坪坝区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汤荣睿、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检验科主任吴立翔、沙坪坝区陈家桥医院检验科主任马雷分别开展了题为《POCT管理方案探讨》《临床血液学质量控制》《CTC检测在肿瘤诊疗中的应用》《肿瘤标志物的研究进展》的专题讲座,分享了医学检验学科建设和检验技术的前沿知识。

重庆市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会长廖璞表示,此次基层巡讲活动为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医学检验质量和临床试验室管理水平、促进检验学科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基础,将助力实现更多优质的医检服务惠及基层千万百姓的美好目标。

会后,重庆市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专家到沙坪坝区陈家桥医院检验科进行了现场交流指导。分会全体委员和市内各医疗机构检验科医务人员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医师协会主办,重庆市医师协会检验分会、陈家桥医院承办。

(记者 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