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沙区新闻 > 正文

沙坪坝区气象局开展丰富多彩的“世界气象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15:06
摘要:连日来,沙坪坝区气象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3·23“世界气象日”活动。

连日来,沙坪坝区气象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3·23“世界气象日”活动。

区气象局协助市气象局开展“长江气象文博之旅”活动。通过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短信发布开放公告,面对社会公众,开放沙坪坝区气象科普基地,组织集中讲解活动,在开放日为参观者介绍气象观测设备的原理和天气预报制作,并发放气象宣传手册。落实国家“双减”政策。3月21、22日,组织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师生开展气象科普研学活动,参观智慧气象公园,了解气象观测设备,体验互动设施,发放青少年科普读物和播放科普短视频,并开展科普讲座,了解气象成因、现象、规律以及防灾减灾知识。联合华龙网教育频道、重庆市气象学会共同举办3.23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培养学生崇尚科学、敬畏自然的观念,学习气象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科学精神。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2024年世界气象日主题,积极发挥全国气象科普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普及气象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气象服务获得感,促进全民气象科学素质提升,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通讯员 吴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