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沙区新闻 > 正文

农业社会化服务助力春耕春种

发布日期:2024-03-12 10:46
摘要:近日,青木关供销社与凤凰供销社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凤凰镇威灵寺村,走进田间,帮助缺少劳动力的专业合作社社员栽种早玉米,解决社员春种难题。

近日,青木关供销社与凤凰供销社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凤凰镇威灵寺村,走进田间,帮助缺少劳动力的专业合作社社员栽种早玉米,解决社员春种难题。

微信图片_20240311104152-NEP1_20240311_C002419777

工作人员到田间为合作社社员抢抓农时。 (通讯员 王梦/摄)

据了解,眼下正值栽种早玉米的好时节,但部分专业合作社社员家里缺少劳动力。青木关供销社与凤凰供销社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组织供销系统的工作人员,来到农户田间提供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帮农户搓团、栽苗、搭棚,确保农户不错过早玉米的农时。此次活动,不仅解决了社员的春种难题,还为他们带去了新的农业生产技术,保障了农作物的安全,有利于农产品增收。下一步,区供销社将优化基层社的服务功能,增强服务范围,助力农业生产。

(记者 杨飞)